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男性更年期症候群:淺談男性荷爾蒙缺乏

出現男性更年期症狀時,

應先從日常生活保養著手,若無效果再來尋求醫療建議。

降低生活與工作的壓力、輔以專科醫師的治療,讓您安穩度過更年期。

文/謝佩珊

 

曾有報導指出,性功能障礙對兩性關係的影響甚鉅,男性若有性功能障礙問題,女性也有較高的機會得到性功能障礙。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吳建志提到,在他的門診經驗中的確有碰過這樣的案例。當男性有這方面的問題,往往會因此逃避親密關係,長久下來,不僅影響雙方的性生活,也有可能連帶波及彼此的感情。性功能障礙發生的成因有很多,而隨著年紀增長,男性荷爾蒙的分泌逐年遞減,不僅可能影響性功能,甚至是身心平衡與生理狀態。

對於男性更年期症候群所帶來的身心不適與性功能障礙,泌尿專科醫師會視個人體質與狀況給予適合其體質的治療。

我們將從泌尿專科醫師的專業觀點與實務臨床經驗,為男性朋友從醫療與日常生活保養,提供您度過更年期症狀與改善性功能障礙的方法。

我進入更年期了嗎?

男性朋友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符合更年期症狀?吳建志說:「我們在門診評估1個病人是否符合男性更年期,首先會釐清患者是否出現男性更年期的症狀,如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嗜睡、出冷汗、性功能失常等,輔以聖路易大學『男性荷爾蒙低下自我評估量表』來確認,接著就要抽血檢驗睪固酮的血清濃度。必須同時出現男性更年期的症狀與睪固酮濃度低下,才符合男性更年期的定義,也才需要考慮接受男性荷爾蒙的補充療法。」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