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妙趣橫生的宜蘭小旅行

近年來宜蘭多了許多適合帶著小朋友參觀的文創景點,

無論是幾米廣場,還是充滿創意的積木博物館,都很適合大人小孩同遊。

如果想來趟個人專屬的小旅行,貼近當地的獨立書店也是不錯的選擇。

事不宜遲,現在就來規劃一趟宜蘭小旅行吧!

文/謝郁琪 攝影/賴麗秋、謝佩珊

 

走出宜蘭火車站,可以看見外牆上彩繪著森林,1隻微笑的長頸鹿探出頭來,彷彿正一邊曬著太陽,一邊傾聽遊客的聲音。這隻長頸鹿來自繪本畫家幾米的作品《走向春天的午後》,宜蘭火車站是第1座以繪本畫家幾米的作品為主題的車站。火車站附近有許多設置了幾米作品雕塑的景點,這些繪本中的人物走出書頁,靜靜待在一角,等著和路過的旅人對話。

在宜蘭火車站前,隔著馬路就能看見高聳的丟丟噹森林。這些高約14公尺、以鋼骨構成的鐵樹,設計理念取自宜蘭的舊名「九芎城」。走在這片鐵樹森林下,一抬起頭就能看見《星空》的飛天火車高掛在鐵樹森林間,小男孩和小女孩探出頭來,宛如邀請遊客一同進入充滿幻想的夢境。附近有販售明信片的販賣機,讓旅客在這裡寄1封明信片給親朋好友,一同分享旅行的喜悅。

進入幾米的繪本世界

附近的「幸福轉運站」,也能看見幾米作品的蹤跡。這裡曾是國光客運的轉運站,現今以提供社區式日間照顧,與協助弱勢民眾就業為目標。外頭設置著幾米作品《忘記親一下》的小男孩雕塑,圍牆上還畫著成排往外窺探的大兔子,可愛得讓人忍不住微笑起來。

這裡還有一座粉紅大象溜滑梯,以及長頸鹿瞭望台,都是由國光舊型客運改裝製作,早上十點免費開放。粉紅大象溜滑梯內部設置了讓小朋友攀爬的繩網,下方還有鞦韆和沙坑,許多小朋友到了這裡都玩得欲罷不能。

幸福轉運站內部展出幾米的畫作和公仔,近年來還增加了VR虛擬實境,可親自體驗幾米筆下的夢幻世界。展區內的大球池是最讓小朋友興奮的區域,在無數黃綠藍塑膠球內,一隻有著無辜的笑臉大狗趴在球池一角。室內的展區需要收費,而且基於衛生考量,爺爺奶奶們如果想和小朋友進入球池,記得必須穿著襪子才能進去。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