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男女造型無限多

熟年造型需要多琢磨,也需要多參考其他的穿著風格,

以衣料至上的材質主義,相信是能襯托熟年人氣質的一種方式,

而不盲目追求時下流行,搭配自己的個性穿著,

才能穿出最屬於自己的熟年風格。

文/劉黎兒

熟年,尤其女人,不論幾歲都會注重穿著打扮,而日本熟男很早就懂得享受裝扮的樂趣,發展出許多造型,熟年裝扮只要守住基本原則,就能自由變換。

隨年齡增長,或許沒有年輕的肉體,卻有年輕人沒有的知性與氣質,穿著打扮沒必要故作年輕,否則慘不忍睹,像勉強穿了緊身的衣服,宛如綁粽子,或套了膝上十幾公分的迷你裙,露出皺皺膝蓋,自爆老態;或故作可愛,打扮成公主,三八地讓人莫名其妙,不知如何對待;或有熟男想不顯老,硬穿上粉紅或嫩黃衣服,通通可笑,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還不如穿紫紅色;或有熟年愛穿野戰色彩服等,幼稚無比。

誰都無法讓時光逆流,熟年打扮第一守則是不要拿年輕人當競爭對手,就海闊天空,自由自在,愛怎麼打扮就怎麼打扮,可選擇喜歡的「型」來搭配;拚命抗齡的人,不堪入目,成為所謂「殘念之人」,熟年要穿justsize,尺寸符合體型,稍微有餘裕也不錯,過度緊繃,醜陋而有礙行動,阻擋血流,有礙健康。

第二守則是素材講究,儘量穿質地好的,不必把身邊高級服飾留到以後才穿用,對熟年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當下的演出,這樣的執著也是年輕人做不到的,是熟年特權;年輕人穿戴素材好的,反而老氣。

守住這兩點,就可創造屬於自己的「型」;熟年早已過了為天生容貌身材美醜而煩惱的時期,更能自由發揮,隨個性、喜好而穿出自己的味道來,自然有品。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