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黃昏世代的新型性關係——睡友

熟年男女,可能因為生理、心理等因素不想做愛,無性也不算什麼問題。

但是,如果身旁有一個人,可以讓您安心的入睡,一覺到天明,

即使沒有性,一樣獲得心靈上的滿足與慰藉。

這就是日本近來發展出的熟年新型性關係,只是陪睡的「睡友」。

文/劉黎兒

雖說熟年男女還是根據本能而一直維持肉體關係,是最為理想的,但有的夫妻或搭檔並非如此。男人精力減退,或是女人也覺得要回應性生活非常吃力,加上覺得「已經熟年了,無性也不算什麼問題」,許多熟年夫婦漸漸不做愛。

的確,這種想法也很合理,若不想做愛,強迫也做不來,但熟年男女還可能發展其他新型的性關係,反而能讓自己從勉強做愛解放出來,就像現在日本的熟年劇《安寧之鄉》就提出一個新的名詞叫做「睡友」,甚至明白主張「過了60歲,至少需要有個睡友!」

只是陪睡 非性愛伴侶

什麼是睡友?就是陪著睡覺的伴侶﹙添い寝フレンド﹚,而非性愛伴侶的炮友﹙セックスフレンド﹚,即使沒有婚姻關係,沒有性愛關係,兩個人睡覺總比一個人睡好,有肌膚之親,就有安心感,只是在旁邊一起,牽著手或貼在一起睡覺就好。

睡友是一個新名詞,起源於許多對性愛淡泊的年輕男女。這些「草食系」的年輕人喜歡在一起,卻不以做愛為目標,認為性行為並非最重要的。他們即使一起外出旅行或同居,也往往不做愛,但晚上相伴而睡,就成了睡友。現在不只年輕男女,熟年世代,乃至70、80歲的銀髮族,也都開始普及了。

尤其是體力跟性機能下降的高齡世代,就算結交新伴侶、朋友,也未必能成功做愛,但是除了精神上的聯繫關係外,也還是希望有些肉體上的聯繫關係,不一定是完成插入等性愛基本動作,而是牽著手、相互搓磨、愛撫一下,同床一起睡覺。

很多熟年夫妻常因為生活習慣或節奏不同,早就已經分房或分床睡了,因此能夠同床共枕的睡友,其實關係是滿親密的,許多高齡男女就因為有睡友,精神上獲得很高的滿足與安心感。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