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慢遊台中,探險舊時光!

臺中,是個讓人著迷的地方。從二○○二年開始,每年十月舉辦的爵士音樂節,總是吸引許多樂迷前往朝聖,勤美綠園道的草地集結國內外樂手的精彩演出。喜歡老建築的人,不能錯過美軍眷村與日式建築的懷舊華歷風,品啜一口咖啡香,煙霧裊裊間如同回到舊時光。如果喜歡離群索居之感,山間藏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小天地,融合大自然與手工造景的英式花園,美得讓人忘卻塵囂,到臺中走一趟,如同與光陰一起撰寫了歷史。

文 ‧ 攝影/李怡慧

旅遊路線:勤美綠園道草悟道中山招待所宮原眼科班比納鄉村居

要說臺中最具綠化與人文氣息的地區,肯定首推「草悟道」,這條全長三‧六公里的區域,含括自然科學博物館前的經國園道含市民廣場、國立美術館一直到美術園道間的綠帶,囊括了臺中最美的自然人文景觀。

綠色人文與美軍眷村風 看見不一樣的臺中

擁有大片草皮的勤美綠園道,周邊交通方便,且機能健全,平日就是臺中居民攜家帶眷前來踏青之處,草地上的勤美術館是個開放藝術空間,各種展覽不定期上演。每年十月的臺中爵士音樂節更是精彩,吸引來自國內外的樂迷朝聖,上百萬人在草地上席地而坐,欣賞曾獲葛萊美獎的爵士好手輪番表演,還有國內獨立樂團共襄盛舉,臺中因為這活動而增加國際能見 度。

國美館周邊如美村路、中美街一帶也非常精采,因為過往是美軍眷村,建築以私人庭院式的兩樓獨棟別墅為多,許多異國美食、咖啡館都進駐於此,每間屋子都極具特色,穿梭在小巷內,隨時可見攀在牆上的九重葛隨風搖曳,閒坐喝杯咖啡,品味悠靜的氣氛就是一種享受。

重現上海租界低調奢華 獨特預約制餐廳

不遠處的五權西四街,房屋建築形式則為雙拼宿舍風格,鑽進西六街時,如果你太行色匆匆,可能不小心就錯過這間「中山招待所」,木板招牌上的字,乍看許多人都以為是孫中山先生親筆所寫,但其實是從他寫過的字裡挑出來使用。這棟建築早年為一位老醫生的私宅,仿宋慶齡於上海的故居而建,現在則成為預約制餐廳。

當這扇如同穿越之門的鐵門緩緩打開,踩著石板路而行,撲鼻而來桂花香氣,與左右鄰居間以高聳的竹子作為遮掩,讓人很有與世隔絕之感,一樓門面的洗石子牆面很有老建築的韻味。兩層樓建築內,擺設與樓梯、拱型圓窗等都重現一九二○年的復古風,手工金箔的天花板、小壁爐、露天陽臺、屋頂上的水晶吊燈,帶著低調的歐式奢華風情。料理則走多國風,中西 合璧的創意每每讓人有驚喜,在這裡用餐,讓人如同連續劇中的主角般,似乎隨時都可伴著夜上海的音樂跳起舞來。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