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沉浸越式浪漫氛圍 老文青最潮胡志明市熱點

飽受越戰戰火摧殘的胡志明市,曾是個讓人又愛又怕的城市。

現在的胡志明市就像個大工地般,正積極建設中,所幸城市中仍保留了殖民時期的建築,

透過不同交通工具深入城市角落,品嘗巷弄美食、慢遊殖民風建築人文景點、

找尋咖啡公寓愛店,深度感受越式浪漫趣味,令人流連往返!

文.攝影/賴麗秋

因為美國解除經濟制裁,越南開始積極參與國際組織、引進外資,經濟快速成長。有「東方巴黎」之稱的胡志明市,自此撇開了19世紀末中葉後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建築,宛如一座大工地,許多高樓與交通運輸系統正積極建設中。目前的胡志明市雖然少了國家首都地位,但其全越南第一大城、越南重要經濟、貿易、文化等中心地位絲毫未減。

也許有人會想,現在的胡志明市空氣品質不佳、交通混亂、路上喇叭聲不斷,行人過馬路要有高超技術。聽來就不是個旅遊地點的好選擇啊!但為何胡志明市仍讓許多旅人離開之後,便開始思思念念,一定要再舊地重遊呢?這個答案,恐怕需要自己來尋求了!

大學生地陪 摩托車街頭美食趣

想要深入探訪一個地方的風土民情,最好的方式當然就是請在地人帶路,才得以真正深入「巷仔內」,享受最在地的人情與美食。現在就跟讀者分享最經濟實惠、由在地人帶領品嘗胡志民巷弄美食的旅遊方式。

Saigon Free Walking Tours是2014年成立的一個非營利組織,由胡志民市華森大學(Hoa Sen University)酒店與旅遊管理科系學生成立並負責管理,提供了數條不同旅遊路線,帶領遊客了解胡志民市。重點在於這樣的旅遊行程,是由在地的大學生負責擔任導覽任務,至於交通工具可以選擇摩托車或汽車,所需費用不多,就能實地深入了解在地生活。

說起摩托車流量,相較於台灣,胡志民市可是不遑多讓,但是我與友人還是大膽地選擇了以摩托車為交通工具,來一場胡志民市4小時的街頭美食之旅。事前預約行程之後,負責導覽的學生很準時地在晚上6點出現在我們住宿處,行程規畫中提供多樣的晚餐、越式點心、甜點可供選擇,其中還穿插了市區內幾個知名景點的介紹。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