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北海道弟子屈町 來去鄉下住一晚,感受自然療癒魔力

文‧攝影/季子弘

日本長青旅遊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每回開場總先讓當次帶領體驗的來賓,用幾句話形容心中喜歡的鄉下特色:想去一個很安靜的小村落,或是能看到從農家屋頂冒出炊煙,最好還能吃到老婆婆用新鮮野菜親手做的鄉土料理。

製作單位接收到這些線索且做足功課後,節目開場時會交給來賓一塊寫了郵遞區號的牌子,數字號碼背後代表一個村子,能滿足來賓各種期待想像的鄉下間生活。

088-3292」這七個數字的所在地,是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中央,屬於北海道道東地區。距離北海道最大城市札幌約二百二十公里,離臺灣人熟知的拼布之路美瑛,也有近一百六十公里之遙。一般臺灣人幾乎不會到弟子屈遊玩,並非因為這裡景色不美麗,而是對這座靜謐小城的瞭解實在太少。

其實從臺灣可以搭機直達距離弟子屈町八十公里之外的釧路機場,轉乘巴士約一個小時,就能抵達這座擁有愛努原民文化、摩周湖屈斜路湖、乳酪畜牧業、川湯溫泉及美味鄉土料裡的美好小城。

小城的美好,來自各種自育自生的心靈療癒力,讓我們從美食、美景和美宿三種美好療癒力,和這座來自北海道道東的弟子屈町開心地初相見吧!

吃!美食療癒力

弟子屈町擁有豐富的畜牧產業,居民在家自製乳酪是很基本的生活能力,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乳酪再搭配熱咖啡,就是一份心滿意足的下午茶。

摩周地區生產的蕎麥麵,連來自廣島縣的日本蕎麥麵名人高橋邦弘也趨之若鶩。這裡有間老夫妻經營的麵館,男主人教你自己動手做麵,女主人再幫忙煮成一盤清香滑口的美味蕎麥麵,夾起麵條沾足微鹹醬汁,將這充滿感激的滋味緩緩滑入口中。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