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吃銀杏無助於增強記憶力

編譯/Emmy(《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格主drugandpoison.blogspot.tw

我們時常聽電視廣告或是親友口耳相傳銀杏(又稱白果)對大腦記憶力的功效,甚至在逢年過節時也會以此為禮,是很熱門的中藥材之一。

但最近已有兩項研究證實銀杏對於大腦認知功能的提升是「零功效」!

根據《人類心理藥理學》(Human Psychopharmacology)在二○一二年九月發表的研究,發現不論年齡、服用銀杏的劑量、服用期間長短等因素,銀杏對於增強記憶力、注意力、治病等皆無任何效用;另一則研究也同是在二○一二年九月發表於《刺絡針神經醫學》(The Lancet Neurology),這個法國研究則是針對超過兩千八百名服用銀杏補充品超過五年的長者,但研究結果卻發現對於預防阿茲海默症無特別功效!

建議您,如真的想增強記憶力、預防阿茲海默症還有很多種方法:像是多運動、健走、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在飲食方面實行「地中海型飲食」、避免反式脂肪、全脂乳品和紅肉,尤其精穀類食物更是要少碰,但可適時淺嚐一杯紅酒和黑巧克力,對於心血管保護也有不錯的效果!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