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書中自有黃金屋

媽媽學電腦是為了想跟前男友連絡;她曾經有位在一起十多年的「金髮碧眼」的法國男友,要不是後來分隔兩地的時間愈來愈久而導致分手,或許我會有個不一樣的繼父。

文/貝莉

媽媽最近報名了臺北市政府的電腦課,第一週就興致勃勃地去上課。距離她上次使用「文字處理機」(當年稱作「打字機」)至少有三十年了吧!而這些年來我終日窩在電腦前打字工作,也從來沒看見她如此有興致過。

身為一間卡拉 OK 店的老闆娘,媽媽也算是多才多藝,熟諳英日文,廚藝頗佳、打麻將的牌技更是一流;在我國小二、三年級時,家中放滿了翻譯小說、西洋歌曲,她今年還許了願望要去祕魯旅行。不過,她一直很抗拒使用電腦,寧可花時間去看那些令我頭疼的韓劇跟命理節目。

我問她怎麼會想去學電腦?她說想要跟法國前男友聯絡,看我有時候跟朋友玩臉書留言,她也想要加入。媽媽曾被我的朋友們戲稱為嬉皮母親,她曾經有位在一起十多年的「金髮碧眼」男友,要不是後來分隔兩地的時間愈來愈久而導致分手,或許我會有個不一樣的繼父。

「電腦課好玩嗎?」隨口問問的我,從不覺得這個電子產品傻瓜會對電腦上手。

媽媽只要碰到電子產品就沒辦法。每次搬家負責把電視跟 DVD 機連接起來的人都是我,早年她甚至連倒帶機都可以用到故障;還會沒注意到熱水器插頭掉落,慌張地以為熱水器還沒過保固就壞了;或者是從日本帶回來的微波爐,明明有多種功能,卻永遠只會一種定時運轉,害我常在想,她花錢買這麼貴的東西回來做什麼?在大賣場買個簡便微波爐不就可以了嗎?虧她還會日文,上面寫了一堆日文用詞,還不如我隨便亂猜地去使用其他功能。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