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神仙居住的地方 日本南紀京都遊

傳說秦始皇為求永生,曾派徐福帶領童男女三千至海外尋找長生不老藥。據傳徐福落腳於日本,在「南紀」的和歌山縣就有座頗有歷史、小小殘舊的墓碑,上頭用中文雕著「秦徐福之墓」。

文、攝影/夏米娜

當年的徐福是因為找不到長生不老藥而不敢返鄉?還是想在這日本人傳說中「神仙居住的地方」清幽享福?如今已無法得知,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南紀的確美得令人難忘。

「南紀」位於日本本州島的南端,是和歌山縣西南和三重縣一帶的總稱,位於國人所熟知的大阪南方,距關西機場大約兩小時車程。其中的和歌山縣在江戶時代舊稱「紀伊國」,曾是德川將軍直系三家的紀州德川家的領土,於是這個區域便簡稱為「南紀」。相較日本其他的熱門景點,「南紀」是國人比較不熟悉的日本渡假勝地,但此區以古老的海濱溫泉與著名的海岸線聞名,相當有日本的大自然風貌,加上不像其他熱門景點絡繹不絕的遊客和遊覽車群,在南紀旅遊更能享有閒情逸致。

世界遺產之一的熊野古道

由於南紀位於和歌山縣紀州半島南方,因此長達六百多公里的黑潮海岸線造就了沿岸「三段壁」、「千疊敷」、和「橋航岩」等著名景點。其中長達兩公里的三段壁高低落差達到五十公尺最為壯觀。日本的觀光單位在這兒裝了電梯,可以下到與海平面同高的斷壁底部,除了可以看到當年日本水軍躲海盜的祕密水道,還有一座守護平安的神殿位於洞穴內,而綿延海岸線中的「熊野枯木灘海岸」更是有「南紀第一美海岸」之稱。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