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82年來第一次慶生 志工歡慶足甘心

「小時候非常苦,總是喝番薯籤、把菜圃當豬肉吃,連過年都無法休息,必須割草餵牛,圍爐若多吃一塊肉就會被爸爸罵。」82歲的盧澄阿嬤訴說著從前生活困頓,也感慨一生都須為三餐而奔波。新的一年,弘道在盧澄阿嬤生日那天,將「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到宅圍爐送到阿嬤家,煮年菜一同圍爐,最後齊唱生日快樂歌、吃蛋糕祝福阿嬤。

盧澄阿嬤跟精神障礙的兒子及自閉症孫女同住,生活僅能依靠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精神障礙兒子的不穩定收入、及自己到處拾回收。阿嬤總是隨意地解決飲食,烹煮昨天的隔夜菜、外出時隨意買個包子,或是直接將早午餐一起於近午時食用;而年夜飯其實就跟平常日無太大差異,煮幾道菜拜祖先,接著晚上圍爐。弘道龍潭志工站志工關懷盧澄阿嬤約10年,在志工的服務下,讓阿嬤的生活多了朋友陪伴,也不定時地提供阿嬤日常用品的需求。今年龍潭站志工特地辦理圍爐慶生會,期待讓阿嬤的2018年過得平安與圓滿。

「我的爺爺奶奶在去年前年相繼過世,今年是第一次無法跟他們吃年夜飯,雖然很難過,但我想轉而幫助社會,盡自己小小力量幫助弱勢爺爺奶奶。」26歲的青年志工張若瑜,憑著自己想陪伴爺爺奶奶的心願在年前找到弘道,而聽到盧澄阿嬤的故事後,立刻號召家人朋友一同加入龍潭站志工的圍爐慶生行列,並請曾開餐廳的媽媽擔任大廚帶來香嫩油雞、滷肉筍乾、蔥蒜燒鱸魚、白菜滷、毛豆燒豆腐、白灼沙蝦、炒青菜、淮山排骨湯等拿手菜,希望能將幸福蔓延。若瑜有感於爺爺奶奶都很期待子女陪伴、兒孫滿堂,期待透過自己的投入,能號召更多的青年加入志工行列。

除了圍爐,若瑜與家人還特地帶來桌遊同樂,最後製作相片牆為活動留下記憶,而阿嬤也發祝福紅包給在場的每位志工,願來年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