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巡迴 失智者勇敢現身說法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六藝劇團合作,連續7年舉辦《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劇情內容根據真人真事——白婉芝發現自己罹患輕度失智並對生命樂觀積極的故事加以改編,在新竹縣巡迴演出時,白婉芝也在映後登場,分享如何與失智共舞!

全球失智人口超過5000萬,每3秒就新增1名失智症個案,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失智症的候選人。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代副主任曾家琳表示,雖然目前失智症並沒有解藥,但失智其實是可以預防及延緩的,鼓勵民眾不要等到老年才思考失智這個議題,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多吃地中海飲食:蔬果、榖類、適量海鮮…睡眠充足、固定社交活動、養成運動習慣也相當重要,有助於預防及延緩失智症的發生。也希望藉本劇讓大家一起來認識失智症、學習自我管理,並透過白女士的生命故事,了解失智症並不可怕,可以如何「與失智共舞」。

白婉芝感動分享,看完本劇熱淚盈眶,因為看到許多自己的影子。本身是輕度失智者,兼照顧93歲中重度的失智媽媽的白婉芝,在發現自己確診後,經歷了很長一段低潮期,中間的苦只有自己知道。現在積極參加社團,學會用很多方法,來幫助自己不要忘記事情,已經可以與失智「共存」,想藉此鼓勵民眾,失智並不可怕,也不是傳染病,應正向面對失智症。

《我愛阿嬤妮》公益舞台劇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自2013年以失智症「十大警訊」為主題,延伸出本劇,深入全台鄉鎮,甚至到離島地區巡迴演出,參與民眾從國小、國中到高中,再到社區,於去年達成100場次,感動逾4萬人次,今年邁入第7年,幽默溫馨劇情不斷進化,將陸續巡迴至全台7縣市:新北、苗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連江,白婉芝也將跟著本劇巡迴,在映後現身登場。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