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欲做還羞祕即美 熟年探索高感度性愉悅

日本室町時代集猿樂大成的世阿彌曾提示「祕藏即為花」價值觀,

這樣的價值觀經過重重衍生,變成隱密即為美,

也因此「寡言好色」被肯定為一種優雅的感性。

隱密可以提升性愛價值,因為害羞而感到愉悅,或許是性愛難以啟齒的原因。

文/劉黎兒

許多男女做愛做了一輩子,卻對許多關於性愛的道理還是想不通,像是為什麼做愛總是要躲躲藏藏地做?為什麼會害羞?為什麼有些男人喜歡讓女人說些猥褻的話?還有為什麼有些日本男人做愛時會突然回歸嬰兒期,撒嬌地模仿嬰兒牙牙學語?愈是熟年愈是有許多性愛上的疑問,就跟進入熟年期才會想追究許多美食的道理一樣,與年輕時爽快地做了就好的態度完全不同。

就像有些男人至今不大理解女人為何喜歡悄悄地,甚至有點鬼鬼祟祟地做愛。有些男人可能每天都在運動,即使已經年過50,甚至年過70,仍有堅挺厚實的胸脯,為此有幾分自戀而想炫給女人看,巴不得做愛時燈火通明,或乾脆在大白天做,而且最好兩人能對鏡子做,好看個過癮才好。但即使願意開放自己,或很痛快就答應上床的女人,仍然可能喜歡摸黑做愛,讓喜歡大剌剌做愛的男人很不解,直批:「怎麼做愛像當小偷一樣偷偷摸摸的?」

關於這點,研究歐美文學、曾獲芥川獎的慶應大學教授荻野安奈表示,這是因為性愛原本就是亞當與夏娃偷吃的禁果,歐美人的倫理及善惡基準深受聖經影響,尤其性愛更是如此,偷食禁果的兩人因此被逐出可以永生的伊甸園,落入壽命有限的俗世,也因此有必要遺留子孫於後世,才會一邊做愛,還帶有犯了原罪的羞恥之心。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