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宅在家也能省荷包 嘉市家電汰舊換新開跑

新冠肺炎延燒,部分民眾寧可待在家以降低感染風險,但待在家又擔心使用電器導致用電量增加傷荷包。嘉義市政府盼防疫期間藉由補助刺激買氣,即日起節能家電補助正式開跑,此次總補助金額不但提高到2,400萬元,還有三大補助亮點,希望協助嘉義市業者及市民一同紓困經濟共度難關。

這一次的補助金額不但高達2400萬元,並有三大亮點,特別針對住宅部分,提出「線上申請好便利」的措施,民眾不需要再列印紙本寄送,除了響應環保也鼓勵大家防疫期間減少出門,宅在家又能申請補助,節省時間及減少群聚的機會。但考慮到不是所有民眾都方便線上作業,市府提供便利多元化的申請管道,因此仍可選擇郵寄或親自送件方式。

此外,也針對服務業推出「電話服務好周到」,服務業只要撥打專線電話預約能源管理師,能源管理師就會親赴現場協助初評、覆核作業及協助申請,也提供節能健診等貼心服務,既方便申辦,也讓整個申請流程更為順暢。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長照家庭、身心障礙人士、中低或低收戶推出「加碼補助好貼心」服務,只要新購或汰換冷氣及新購住家智慧照明皆提供加碼補助,最高每案補助2萬元。嘉義市市長黃敏惠提醒,由於補助金額有一定的額度,因此呼籲民眾趕緊把握時間來申請。

嘉義市環保局再次強調,補助作業即日起至109年11月30日截止,一般住宅發票購買日可回溯自108年6月1日,只要備齊文件均可受理。但經費用罄時會提早公告截止。呼籲有需求的市民,應把握機會及早辦理。相關補助問題,可至節能家電補助系統網站查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