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健康】適合整天坐在電腦前的你保持健康的方式

Photo by Vojtech Okenka
  1. 保持正確姿勢

根據《物理治療科學雜誌The Journal of Physical Therapy Science》報導,不良姿勢會使肌肉和關節緊張,導致平衡問題、疲勞以及背部和頸部疼痛,還會讓運動鍛鍊和日常活動變得非常不舒服,這也是為什麼如果需要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的話最首要需要注意的。

至於該怎麼調整正確姿勢呢?物理治療師兼 Keep the Adventure Alive 創辦人 Alyssa Kuhn 表示,你的手和前臂應與地面平行,而手肘應呈 90 度角,保持頭部、頸部和軀幹直立。

  1. 投資符合人體工學的設備(或發揮你的創意)

預算充足的話,建議購買有適當座墊和有腰部支撐的椅子來幫助你防止疼痛跟不適。添購符合人體工學、提高手腕支撐的鍵盤跟滑鼠也會有幫助。或是發揮創意、利用家中現有物品來改造,例如把筆電放在盒子上,創建一個可升降式的臨時工作站,或捲起一條大毛巾或運動衫來當作腰部的支撐。

  1. Photo by Marcus Aurelius

    別在電腦前吃午餐

Case Integrative Health 創辦人兼醫療總監Casey Kelley 博士提醒:在辦公桌前吃飯可能會導致無意識地進食,Flourish Heights 創辦人Valerie Agyeman 也建議離開辦公桌吃飯可以幫助你在品嚐每一口食物時排除干擾,能夠更好的享受一餐、對於食物更滿足。

  1. 多喝水、間歇性適當休息

即使整天坐著也別忘記補充水分,畢竟人體60-70%都是水分,小心脫水會以頭痛、疲勞、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症狀呈現。

其他下列各項也是久坐電腦前的你可以嘗試的改善方式:

  1. 調整電腦螢幕或顯示器
  2. 做些伸展運動
  3. 備點健康零食(例如希臘優格加蜂蜜、莓果)

提醒大家別因為需要久坐電腦前工作就忽視了自身的身體健康喔!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