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我尊重妳的決定

得知媳婦要和兒子離婚,公婆往往不知該如何是好。

但是不管結果為何,長輩都無需對孩子離婚感到自責,也不用過度介入孩子的決定。

畢竟人生要怎麼走、如何安排,那是兩位成年當事人要自行面對的。

文/吳娟瑜

妙琴的媳婦是個幹練的現代女性,擔任媒體公司高階主管,偶爾因晚上辦活動而把女兒紋紋送到妙琴家。

這晚,媳婦準備接走兩歲的紋紋,紋紋吵著還要玩,媳婦說:「好!媽媽等妳10分鐘,聽懂沒?」紋紋點點頭,跑向玩具區;這時,媳婦欲言又止,妙琴看出媳婦有心事,她立刻說:「來,坐一會兒也好。」

沒想到坐定的媳婦,講出了讓妙琴晴天霹靂的事:「媽,我和晉誠正在辦離婚手續,他告訴您了沒?」

「哦!」妙琴彷彿初次聽聞,但其實2週前,晉誠從新加坡回來時已提及。兩天前晉誠為了爭取洛杉磯的業務,又匆匆出遠門,她一直勸兒子稍安勿躁,提醒他這麼優秀的老婆,要去哪裡找?當時,兒子還回嗆:「她能幹,她優秀,妳有看到她回到家的樣子嗎?我忙,她比我更忙……」

妙琴只當小夫妻嘔氣吵架,如今,媳婦正式坐下來,讓她心慌不已。

冷暖自知的歲月

妙琴何嘗不曾想過和老公離婚?老公事業做得大,經常應酬,在家只會笑她:「妳那公務員死薪水,還能養活妳多久?」

為了孩子,這些語言暴力,妙琴都忍下來了,直到有一天,她發現老公帶著女祕書說是到歐洲拓展業務,暗中卻是兩人甜蜜度假,這可踩到了妙琴的底線,於是在老公春風滿面回到家門的那一刻,爭吵一發不可收拾。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