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健康】超過550位營養師推薦的超級食物

透過由美國Pollock Communications 和Today’s Dietitian annual 調查2024年的營養趨勢,並諮詢564位登記合格的營養師意見,推薦給大家下列食物:

  1. 發酵食品

    Photo by Makafood

優格和泡菜名列第一,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表示,富含發酵食品的飲食可以增加微生物基因群組(Microbiome)的多樣性並改善免疫應反應

  1. 藍莓

    Photo by Jessica Lewis

抗氧化的絕佳來源,能夠使細胞免除自由基的損害、降低罹癌風險、幫助抵抗心血管疾病。此外抗氧化劑對於幫助頭髮生長、強韌指甲跟皮膚健康也很重要。

  1. 種籽

例如奇亞籽,富含抗氧化劑、礦物質、纖維質和omega-3脂肪酸。

根據2016年的一項研究,奇亞籽中的某種特定抗氧化劑具有抗癌特性以及對心臟和肝臟有保護作用。此外奇亞籽也是鈣、磷和鎂的重要來源。

  1. 酪梨

酪梨是有益心臟健康的脂肪外,還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膽固醇、骨骼密度、皮膚護理、眼睛健康等。

  1. 堅果

堅果和堅果醬是飲食中添加蛋白質、纖維質、健康脂肪和其他關鍵營養素的絕佳方式。例如開心果就富含抗氧化劑。

  1. 綠茶

綠茶能夠抗發炎跟增強免疫力,根據研究綠茶還能提高新陳代謝率。

  1. 豆類

營養師兼科普作家Tracy Gensler推薦豆類,它們富含植物性蛋白質、纖維、鐵、鎂、葉酸和鉀。

  1. 菇類

菇類富含纖維、硒、鉀和銅以及抗氧化化合物,可以幫助身體對抗組織損傷、慢性疾病和衰老相關的氧化壓力”。

  1. 古老穀物

古老穀物是指幾千年來保持不變未混種過的榖物,這些穀物包括莧菜、苔麩、法老小麥(Farro)和藜麥等。舉例來說藜麥富含纖維、還含有9種必需氨基酸,是多種B群維生素和鐵、鎂和鋅等礦物質的堅實來源。

  1. 鮭魚

鮭魚含有兩種omega-3脂肪酸,EPA和DHA,有益於細胞膜和神經系統健康,並可以維持較低的三酸甘油酯水平、較低的L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較高的HDL(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可以降低心臟病風險。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