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健康】感冒流感後如何消毒房子

在感冒流感盛行的季節,幾乎無可避免的一定會有家人感染,即便康復後,其實也還有清潔工作需要做,是否平時都忽略了呢

Photo by Karolina Grabowska

根據美國清潔用品高樂氏Clorox的清潔專家Mary Gagliardi表示,並非需要瘋狂地對整個房子進行大清掃。主要可以集中在清潔浴室、廚房,以及臥室中共用的表面空間。像是電視遙控器、門把,流感病毒可以在這些表面存活48小時。

最重要的是,病人往往會在床上度過很長的時間,因此對於床單、枕頭套以及其他床上用品的消毒清潔就顯得非常重要。手機、平板電腦也是細菌的傳染媒介,因此不要忘記清潔生病時觸碰過的任何電子設備。根據CDC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宣導,經常用肥皂和溫水洗手也是阻止細菌傳播的有效方法。

至於生病後什麼時候開始打掃

其實一旦知道家人或同住室友患有流感就可以開始對於頻繁接觸的表面進行消毒,不過床單、毛毯則可以等到流感症狀消退後再清洗。

那麼該使用什麼清潔產品呢?

衣服及床單建議用洗衣精清洗。對浴室進行消毒,建議使用半杯漂白水與一加侖水(約3.8公升)混合來擦拭所有馬桶表面(包括把手)以及其他可安全使用漂白劑的地方,例如水槽、櫃檯和水龍頭。或是也可參考高樂氏網站上的消毒方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