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瑜伽療法喚起身體的自癒力

就算是機器,過度使用之下也需上油、調整,人也是一樣,只要開始動起來,就可能會有大小毛病產生,必須適時調養休息,回復身體原本的平衡,那麼到底該如何正確運動以及休息呢?

/黃語珊

已經修習瑜伽三十年並取得印度  SVYASA  瑜伽大學瑜伽博士的李慧珍(Dada),神采奕奕、精神飽滿,說話中氣十足的她,除了相當親切之外,散發出的靈性氣質也令人十分嚮往。從小因學習芭蕾過度使用身體的她,在十九歲接觸瑜伽之後才漸漸恢復,從此踏上瑜伽之路。爾後,移民加拿大,成了加拿大國家骨質疏鬆症中心運動指導老師,並開始訓練瑜伽老師,但為追求更深領域,她毅然拋下年薪五百萬的工作,飛到印度攻讀碩博士班,成為華人第一位瑜伽博士。

印度瑜伽療法 非藥物治療疑難雜症

「剛開始並沒有要學瑜伽療法,也一直認為瑜伽等於運動、運動等於療效,但事實上是不對的,印度的瑜伽被分得很細,就跟醫科專業各有不同一樣。」瑜伽因為語言隔閡,只傳進運動的部分,真正的精神沒辦法發揚光大,她覺得十分可惜,是故結合自身的理論專業,回到台灣來推廣瑜伽精義。

李慧珍的專業修復瑜伽課程中,常見罕見疾病的患者受她鼓舞來接受訓練,她更會舉辦工作坊,邀請運動生理學專家、醫師共同授課,並成立台灣國際瑜伽修復協會,培訓老師。李慧珍認為,專業的瑜伽療法,都需有深厚的理論基礎支撐,才能真正幫助到患者,要不然單只有運動,更有可能因此受傷。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