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玩具陪你玩到老

玩具可讓熟年維持靈活度、平衡感或刺激視力、聽覺等,還可動用到許多平時不用的身體或腦力,激發創意和藝術感性不僅讓人有成就感,也可活化身體機能,多玩玩具,或許就不需要看護啦!

/劉黎兒

這不是「兒子的大玩偶」而是「父母的大玩偶」,自古有老萊子搞笑娛樂父母,當父母的大玩偶,但玩偶玩具不僅只能觀賞、擁抱或蒐藏(如高價超合金玩具等),更重要的是能讓人動手動腳動腦玩,尤其能讓指尖等跟腦連動的玩具,像打麻將、下圍棋等都讓人愈來愈精明,多老都不癡呆,日本積極提倡,而熟年自己也對於買玩具沒有抵抗,還很積極呢!

有一位朋友逢年過節就到九十歲的老岳母家去打麻將,每次都輸錢,還不是故意輸的,而是真的贏不了,內心也很開心,看來岳母也因為能打一手好麻將而很有精神地過日子。

日本地方政府或許多企業則著眼對預防老化癡呆有效的圍棋,並鼓勵熟女下圍棋。許多圍棋教室女性免費,下棋熟男多,女人一去都是眾星拱月,成為瑪丹娜。

不少企業等都為熟年男女舉行圍棋雙打賽,甚至還有世界盃的業餘圍棋雙打賽等。學圍棋的人不會癡呆,加上能配對參加比賽,讓熟年人格外有興致。

日文「大人的玩具」是指情趣玩具,當然現在許多熟年男女都認為性愛也能活到老做到老,是很重要的,能讓自己長壽,使人生充實感滿點,熟年後開始買「大人的玩具」的人不少,也算促進活性化吧!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