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遠離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杏桃給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編譯/周家慈(《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編譯drugandpoison.blogspot.tw

一般大眾所認知對視力有幫助的食物總少不了紅蘿蔔、枸杞之類的,但研究發現其實杏桃對眼睛的保健也很有效果,對於老年人常見的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更是有幫助。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起因於網膜中央部位的退化,症狀起初會出現視力看不清楚、看到的東西變大或變小,到最後甚至造成失明。雖然造成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主因是歲月,但每天吃3份杏桃,對於視力保養效果提升了36%!這讓研究繼續針對杏桃做探索,看看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一項研究發現日本杏桃含有大量的酵素並且含有大量的自由基,每日食用就能夠避免及修復肝臟方面的疾病(例如肝癌,脂肪肝等)(註一);此類水果中的兒茶素相當豐富,也就是抗發炎的最主要成分;杏桃的β胡蘿蔔素含量更是比一般的蔬果還要高,能夠控制膽固醇的含量,對心臟也是好處多多!對視力最有幫助的成分莫過於維他命A,根據研究顯示,每日適量攝取維他命A者能夠讓眼睛中的水晶體得到保養,大大降低白內障的機率!看了這麼多杏桃的好處,下次在市場看到杏桃可以考慮放入菜籃車,當然除了杏桃以外,其他的水果也很值得每天攝取,不但可以滿足口感,也能兼顧健康!

註一:Mori S. New anti-proliferative agent, MK615, from Japanese apricot “Prunus mume” induces striking autophagy in colon cancer cells in vitro. World J Gastroenterol. 2007 Dec 28;13(48):6512-7.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