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善用醋與薑 身體元氣足

醋與薑雙管齊下,能夠促進血液循環,

一旦血液循環通暢,許多身體不適的症狀自然就會不藥而癒。

由於醋薑製作過程中不需用到鹽與糖,最適合減肥及預防生活習慣病。

料理應用範圍廣泛,製作過程也很輕鬆,不僅好吃,使用上也很方便。

文字整理/謝郁琪 資料來源/《醋薑力:68道有效提升免疫力的簡單食譜》(太雅出版)

醋與薑都是對身體有益的健康好食材,結合這兩者而成的就是「醋薑」。把薑切碎之後,放進保存容器內再加入醋,輕輕鬆鬆就做好醋薑了!使用時可以把薑與醃漬液一起加入料理內,也可以只取用薑來炒菜或煮東西,或者只以帶有薑香與有效成分的醃漬液,來調製淋醬或飲料。除了中西料理,也能夠用來製作餅乾、果凍等零嘴點心,運用上十分靈活。

醋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分解脂肪等功效;薑則可以溫暖身體,具有健胃及讓血液保持暢通的功能,維護身體的健康。此外,薑還能夠提高血液循環及脂肪代謝率,對於解決脂肪型肥胖、畏寒、高血壓等具有令人期待的效果。

可依個人喜好來調製!

基本的醋薑能夠替代鹽、砂糖等調味料,對於必須斤斤計較卡路里的人來說相當便利好用。再加上醋的酸味與薑的香氣,做菜時就能少用一點調味料,少鹽飲食既美味又輕鬆無負擔。減肥中或希望避免罹患高血壓、生活習慣病的人,料理時善用醋薑,就能讓飲食生活變得更健康。

製作過程中,按照醋薑使用的醋種類、薑的切法不同,可以有多種運用。以下提供幾種醋薑製做法,請讀者依照個人的喜好與使用習慣,自由發揮吧!

.初次嘗試的基本款醋薑

在切成薄片的薑裡加入醋,建議可使用米醋或穀物醋。用途廣泛,不論是中式、日式、西式菜肴甚至當小零嘴都行。有必要時也可以切絲或切碎後醃漬。

.馬上就能用的快速醋薑

把薑切成碎末或者磨成薑泥,可以更快釋出成分,對於馬上要使用的人來說十分方便。平常若有剩餘的少量薑,可以利用這種方式製作後保存於小型容器內。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