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中高齡的幸福職場進行式 開啟熟齡職涯百種想像

工作停滯、體力衰退,中高齡的職業生涯走向盡頭?新北市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以下簡稱續航中心)即日起在續航中心(新北市板橋區萬板路141號)舉辦「中高齡的幸福職場進行式——特色展暨主題工作坊」,以攝影展、圖書展及20場工作坊,帶領民眾重新探索年齡與職涯議題。從高齡趨勢、新北產業與個人職涯的多重向度,開啟中高齡職場續航的百種想像!

中高齡的幸福職場進行式」結合攝影展、圖書展及工作坊,以多元策展及活動,深入中高齡勞動力議題。「攝影展」耗時1個多月對外徵件,評選展出16組表現新北市中高齡工作者的攝影作品。篆刻、藍染、烘焙、園藝、運輸、餐飲……攝影者們以攝影之眼捕捉百工百業的中高齡身影,從美學角度,帶領民眾看見中高齡多元工作樣態,以及專注工作的精采瞬間。

「圖書展」全台首創中高齡主題閱讀區,陳列高齡趨勢、職涯指南、老化生活及名人經驗等雜誌圖書,導入進步思潮與最新社會動態,為中高齡解答職場與生活的一百萬個為什麼,從閱讀找尋職涯新可能。續航中心也與《熟年誌》合作舉辦「熟齡讀書會」,請到《熟年誌》總編輯賴麗秋來分享,帶領參與者暢談夫妻相處之道、晚年人際拓展及熟齡兩性生活議題,發掘熟齡幸福秘訣,預約快樂晚年。

除了借閱紙本圖書,還能「借閱真人」,8位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中高齡「真人圖書」,分享插畫、雕刻、武術、登山、航管、教學、微電影等不同人生故事,為民眾開啟另類閱讀之旅,品味中高齡人生體悟與智慧。

此外,活動也規劃多達20場的「主題工作坊」,聚焦中高齡在職者常見的職場與生活需求,舉辦傳承技藝、熟齡職涯、長期照顧、數位能力、理財規劃、世代合作及職務再設計等7大主題工作坊,以學習體驗或遊戲互動方式,引領參與者激盪觀點、提升職能。

熟齡讀書會報名連結:https://reurl.cc/me2oA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