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醫藥新知】關於 Brexpiprazole (Rexulti) 銳思定膜衣錠

一向站在公正角度監督政府、企業、藥品政策及醫療保健的美國非營利組織Public Citizen最新的發表提出建議:「切勿將Brexpiprazole (Rexulti)銳思定膜衣錠用於因阿茲海默症引發的躁動治療」

Photo by Anna Shvets (圖片為示意圖,非銳思定膜衣錠圖片)

並提出服用銳思定將有可能會導致增加失智症相關精神疾病老年患者的死亡風險,由於服用的療效有限(研究顯示比安慰劑組別承受更多有害影響:如一般感冒、泌尿道感染、嗜睡失眠等),但卻可能提高死亡風險,因此強烈建議不要用於治療因阿茲海默症引發的躁動行為。

這項用藥起因於今年5月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首度將銳思定擴大納入核准於可治療由阿茲海默症引起的相關失智症躁動行為,也是此適應症中首款獲得FDA批准的治療藥物。

原本銳思定是一種非典型的抗精神病藥品,FDA最初在2015年核准作為「重鬱症」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的抗憂鬱輔助治療藥物。

Public Citizen 建議最佳的方法是患者可先與醫生討論排除掉引發躁動的所有可能因素,從而避免使用銳思定。

更多詳盡訊息可參考 Public Citizen 的 Worst Pills, Best Pills 計畫
(Public Citizen 不接受企業或政府捐助以維持其獨立公正性)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