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順應自然,跟疾病說再見!

現在電視媒體幾乎每天都會邀請營養師、養生達人分享有關飲食安全、食材選擇,但民眾聽了專家意見後,該如何取捨和選擇?這些產品真的有效、有需要嗎?

文/許達夫

每天電視媒體不斷地出現各種健康產品的廣告:「一對老夫妻吃了它之後,腸胃就十分順暢」、「一位老當益壯的老年人直接背重物到二樓,是因為天天服用它」。

由於食安問題及齊柏林所執導的《看見台灣》,都讓民眾愈來愈意識到環保、養生、健康的重要性,幾乎每天電視媒體都會邀請營養師、養生達人分享有關飲食安全、食材選擇,但民眾聽了專家意見後,該如何取捨和選擇?這些產品真的有效、有需要嗎?

一顆蘋果給A、B、C三個人吃,所產生的結果都會不一樣,因為科學家只研究體外的營養,無法對體內的變化做深入研究。科學家無法研究複方,只能研究單方,以至於藥物(如普拿疼、阿斯匹靈)都是單方。如果藥有單、複方這兩種成分,科學家將很難進行研究。

而自然界都是複方,有人吃下一顆蘋果,除了能吃進維生素C或維生素B的物質,也能吃進生命能量。當營養師告訴我們哪些水果含有多少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物時,我僅視為參考。當食物吃進人體後都要經過分解、吸收、燃燒與利用,這些科學家都研究不了,因為個人體質不同,有人只喝水就會胖,有人猛進食依然很瘦。

曾有位教授在電視媒體面前,建議民眾要吃精緻鹽,不要吃海鹽,但我非常不以為然。這位教授認為精緻鹽較乾淨,海鹽可能有重金屬。不過有污染時,任何食材都不能吃,但若去除潛在的污染因素後,複方的海鹽絕對勝過單方的精緻鹽。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