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性愛需要覺悟

熟年世代,尤其是女人,還是跟年輕小女孩一樣,對愛、對性,對於活著本身,依然有許多執著、躊躇,也依然常被絆倒,甚至不管付出多少代價,都想持續當女人。

文/劉黎兒

關於愛情或性愛,總是因人、因組合而有百百種、萬萬種模式,沒有統一標準,而且關於性愛是夫婦或個人閨房、床上的祕密,不會隨便跟人討論。有人覺得已經熟年了,不要說性愛,只談心靈的默契不是也很好嗎?不過人畢竟還是會有情欲的,純愛雖然也很美,但故意迴避性愛而不談、不做,反而是異常,至少應該肯定有愛的性,或是冷卻的愛也有冷卻的性;性愛沒有巧拙問題,而在於互相是否滿足。

男女間有許多無法對別人說出口的部分,尤其關於性愛,有時就像膠帶般,黏黏搭搭地就愛上了;但熟年性愛的確需要相當的覺悟,因為年齡、健康、體力、知識、欲望、經驗等,對每個人、每對男女來說都會有很大差別,許多人因為更年期跟身體狀況大不如前,而放棄性愛,但即使如此,女人也還是有想當女人的欲望,男人也還有想當男人的欲望,雖然不容易,但內心總還有相當動搖;若還有動搖、雀躍,應該不要放棄才好。

許多人會覺得既然已經熟年,還是過跟自己外貌相當的生活,擁有度過晚年所需的健康與經濟生活就好,但現實並非如此單純。

人不是只有活著就好,人生只有一次;像女人在人生只有五十歲的時代,一旦停經就已經準備迎接死亡,曾幾何時,人的平均壽命變成八十歲,甚至九十歲也不足為奇,即使停經後也還有三、四十年以上的歲月等著,如果還有豐富的性愛生活,整個人生也會不同。熟年性愛會帶來非常大的影響,或許在經濟、精神甚至肉體都會有相當負擔,但同時也會帶來喜悅與生命力;許多女人在熟年後才覺得當女人真好;男人也是,或許在熟年之後重新體驗性愛,才覺得當男人真好。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