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金門福建小三通

每次出國,多半會選擇西方國家,或是日韓東南亞,鮮少想到往大陸去,剛好看到瓷都德化雙瀑布美食四日遊的旅遊行程,三五好友也恰巧有空,擇日不如撞日,立刻相約熟年朋友前往福建,去看看不一樣的大陸風光。

文/Morgan;攝影/王郁燕

自從國民政府遷臺後,宣布停止臺灣地區對大陸一切形式的通商、通航和通郵,直到一九八九年臺灣才開放以探親名義到大陸,但兩岸往返仍不太便利,二○○一年首度開放小三通後,直接可以從金門搭船到廈門入境大陸,縮短兩岸往來的距離。

一日陸海空 暢遊德化瓷都

沒有親自體驗過小三通,真的不知道現在到廈門居然那麼方便,只要坐一小時的飛機到金門,用個餐休息一下,再搭乘客輪,不到四十分鐘就能抵達廈門的五通港碼頭,當天再轉撘乘旅行社的巴士抵達福建德化,短短一個上午,陸海空全包的行程,雖然有點趕,每趟搭乘卻都剛好有適度的休息,轉搭不同的交通工具時,伸伸筋骨,反而不像搭乘長途客運那樣疲累。

中國瓷器的著名產地――景德鎮、湖南醴陵與福建德化,並稱為中國「三大瓷都」,因此,到了福建當然不可錯過第一家資料齊全的「德化瓷器博物館」,當地因瓷土礦藏密布、質地優良,且燒瓷技術獨到,在燈光下微微透光的白瓷,溫潤質感宛如玉器一般的精緻,更獲得「中國白」的美名。博物館中展示了精湛的陶瓷工藝和歷史軌跡,忍不住想要購買一些精美的瓷器回去,附近的「陶瓷街」則是最好採買地點,街道兩旁林立許多商家,想要詳細賞玩瓷器,可能就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