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新年走春、拈花惹草 苗木生態觀光「趣」中埔

是不是厭倦了走馬看花,一成不變的旅遊行程?

想不想來一趟與眾不同,充滿驚奇體驗的旅行?

中埔有上千種茶花,利用樹種子手作一串獨特的吊飾;選一盆雕出自我風格的真柏盆栽。

想接近自然、體驗生態,重溫小時候爬樹的快樂時光,那就來一趟中埔旅行吧!

文.攝影/賴麗秋

欣賞美的事物,令人心情愉悅,賞花就是其中之一。隨著四季更迭,台灣一年到頭都有美麗的花可賞,這是生在寶島的我們最大的福氣。說到花,多數人會想到彰化田尾是台灣花卉生產的重鎮,且進而衍生出觀光休閒農業;但不說很多人不知道,在田尾許多業者的種苗銷售,實際上是來自嘉義縣中埔鄉,中埔正是台灣苗木培育最重要的出產地,許多我們所熟知的行道樹、公園、景觀植栽等樹木的種苗,超過7成都來自中埔。

早年中埔也是檳榔主要產地,近年在健康意識抬頭及水土保育宣導下,許多菁仔農陸續轉型,投入苗木或是其他相關農林產業,讓中埔有了不一樣的風貌,有生態、園林景觀,綠意盎然,是一年四季都適合走踏的好地方。

而中埔雖說不大,各景點距離多在10幾、20分鐘車程內,但每個能玩、好玩的點可是會讓人玩到不想離開,非常適合全家老幼一起出遊。

茶花園品天香國色 享種子手串DIY樂趣

說到茶,可是與我們的生活有著密切的關係,除了喝的茶葉、吃的茶籽油,還有觀賞的茶花。每年11月到隔年4月,是茶花花季,茶花會依據品種不同陸續開花。位在中埔的怡馨緣茶花莊是南部最大的茶花莊園;目前園內種植的茶花種類高達1300多種,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來到這裡一定要聽聽莊園女主人林秀貞精采的茶花導覽,還有她與茶花結緣的故事。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