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健康】為了健康,每天走個3967步吧~

一萬步?七千步?不如來個四千步吧!

大家或多或少都聽過一天一萬步能夠促進健康預防失智,後來也有其他調查研究降到7千步的提倡,但事實是很多人可能一天下來連7,000步的一半都沒到達。

Photo by Huy Phan

但最近《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 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的一項研究證實的好消息是,我們其實不用把標準設定如此地高,只要走約4,000 步(準確地說是3,967 步)就能夠延長壽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帶來的風險。

這項統合分析包含了17個隊列研究、參與者多達226,889名,針對每日步數與心血管疾病風險和所有死亡原因(all-cause mortality)之間的關聯性做調查。大量數據顯示缺乏運動或不運動、久坐會增加心臟疾病及健康不佳、早逝的風險。

所以即使是少量中等強度的運動,例如每天走個10分鐘、每天多走幾千步,也對健康和降低疾病風險大有助益。

研究人員發現,從每天至少4,000 步(準確地說是3,967 步)開始,死亡風險(任何原因)就會顯著下降。具體就心血管死亡風險而言,甚至更少的步數,大約每天僅2,300 步,就足以會有幫助。

那麼,為了健康,從明天開始至少走個2,300 步~3,967 步吧!

Tags: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