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健康】營養師建議最健康的早餐食物

Photo by Nicola Barts
  • 優格

優格是一個高度營養的食品,將3種營養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完美地結合。由於含有益生菌也是作為對腸道健康的早餐食品,又能幫助提高血清素的合成,可以搭配莓果、堅果、烤穀麥等優質配料來食用。

尤其可以選擇希臘優格,飽和脂肪較傳統優格低,含有鋅跟硒可以提供對抗清除自由基。優格乳清蛋白中所含的成分還可以幫助血糖穩定、預防糖尿病,真的是好處多多。不過記得要選無糖的優格以免又吃下過多精緻糖喔!

 

 

Photo by Roman Odintsov

過去常會有吃蛋導致膽固醇提升的刻板印象,其實蛋所含的飽和脂肪少,只要每天食用不要過量,維持在一到兩顆即可。但需要注意的卻是蛋的烹調方式,選擇水煮蛋、茶碗蒸遠比炒蛋、荷包蛋來得健康。以及要注意跟隨炒蛋常常會吃下培根、火腿等脂肪含量高又過度加工的食物。

 

Photo by JÉSHOOTS
  • 燕麥

燕麥不僅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清除腸道,也可以降低總膽固醇、壞膽固醇。

此外也是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尤其人體無法自行合成色胺酸,需要藉由飲食攝取,燕麥就是個好選擇。

 

  • 全麥吐司

眾所周知全穀類優於精緻澱粉,但是市售的全麥吐司其實全麥含量偏少、加入的油脂偏高,如果是自製、看得見加入全麥粉份量的全麥吐司則會是優質早餐的選擇。

Photo by Cats Coming

 

  • 地瓜取代饅頭

另外很多熟年朋友喜歡以饅頭來當作早餐,營養師建議可以把饅頭替換成地瓜會更營養,同樣都是攝取澱粉但地瓜含有豐富纖維質,尤其當作早餐在中午前吃,還可以增加鈣質的吸收轉化。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