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健康】如何清潔辦公桌及周邊

辦公桌面有多髒?

Photo by Pixabay

根據亞利桑那大學環境科學系病毒學教授查爾斯·格巴 (Charles Gerba) 的研究,辦公桌桌面平均每平方英吋充滿了大約 800 個細菌。辦公桌上未清洗的咖啡杯和工作電話更髒!每平方英吋分別含有 2,200 個和 1,600 個細菌。

相較之下,辦公大樓的馬桶座圈平均每平方英吋則是約有 59 個細菌。

這還只是你在辦公桌上接觸到的細菌的一小部分。 因此,下次當您一邊吃午餐一邊接電話或打字寫電子郵件時,可能要考慮一下。

根據研究測試的25個鍵盤中,有96% 受到潛在有害細菌的污染,其中包括致病微生物,例如來自糞便的大腸桿菌和超級細菌MRSA(金黃色葡萄球菌)等抗生素抗藥性細菌。

根據求職網站 Joblist 的一項調查顯示,1000 名受訪者中,近四分之一承認在一個月內至少有一個工作日沒有洗手,平均每月清潔電腦滑鼠和鍵盤的次數也不到兩次,辦公桌大約每月清潔三次。

此外,近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是帶病去辦公室的,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顯示,當你的同事生病時,你感染某些病毒的風險可能高達 90%。

如何清潔?

從桌面的物品開始

如果在工作中使用咖啡杯或可重複使用的水瓶,需要每天用洗碗精和熱水清洗,或每天晚上下班後從辦公室帶回家用洗碗機清洗。

使用消毒濕紙巾清潔常用物品,例如訂書機、膠帶座、剪刀和最常用的筆,確保擦拭所有側面。 

接下來,可以對辦公桌表面進行消毒。從桌面上取出所有物品,包括電腦(如果可以)、手機、筆筒和其他配件(或在清潔時將它們移到一邊)。 使用消毒濕巾徹底擦拭整個表面。 等待清潔溶液乾燥,然後再將桌面物品移回原位。

如何清潔鍵盤、滑鼠和螢幕

在清潔前請先關閉裝置電源並拔下鍵盤和滑鼠的插頭,然後將鍵盤放在垃圾桶上輕輕搖晃,清除鍵盤上的碎屑和灰塵。

在按鍵之間噴射壓縮空氣以清除殘留的碎片。

可以使用消毒濕紙巾清潔鍵盤,如果使用抹布,在清潔之前需要擠出多餘的液體,以避免水分滴入縫隙中從而損壞鍵盤。

在重新插上電源使用前,記得先讓鍵盤滑鼠完全風乾。

如何清潔桌上型電話

抗菌消毒濕紙巾可以很好地清潔桌上型電話,拔下插頭並擦拭所有表面,包括話筒、電線和按鍵,以及在別人使用過您的電話後立即清潔您的電話。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