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健康】推薦10個高蛋白低碳食物

吃高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有哪些好處呢?

高蛋白低碳飲食有助於調節血糖水平以及降低高三酸甘油酯水平等心臟病風險因素。

從控制飲食面向來說,高蛋白低碳飲食能夠增加飽足感進而促進減肥瘦身、以及在控制飲食的同時能保有肌肉。此外蛋白質食物擁有最高的食物熱效應這代表人體若要分解消化蛋白質,所消耗的熱量比起脂肪或是碳水化合物要更高。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需要大約10%的食物能量將其分解,而蛋白質需要食物中高達30%的卡路里才能被分解。

下面就提供給大家10個高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含量的食物建議:

Photo by Nastya Sensei

1.雞蛋

富含 B12、硒和維生素 A 等必需營養素2顆蛋約可提供12克蛋白質和不到1克的碳水化合物。

2.鮭魚罐頭

鮭魚罐頭是幾乎不含什麼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每3盎司(約85克)鮭魚含有19.6克蛋白質還含有4.27 克健康脂肪,包括omega-3、DHA和EPA,還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如 B12、B6、硒和鉀,使其成為全方位的健康選擇。

3.切達起司

許多起司乳酪、包含切達起司,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很低,但蛋白質、脂肪和鈣、鋅等必需營養素含量很高。只需1盎司(約28克)切達乾酪即能夠滿足每天鈣需求的15%。

4.乳清分離蛋白

它富含高生物利用度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含量為零,建議選擇不加糖的蛋白粉。

5.鮪魚罐頭

罐裝鮪魚罐頭是一種耐儲存的蛋白質選擇,每3盎司(約85克)約109卡、蛋白質有20克。

6.豆腐

豆腐是大多數植物性蛋白質的攝取來源,除了蛋白質含量高之外還含有鈣、硒、鋅和鐵等營養素。每3盎司(約85克)約78卡、蛋白質有8.7克,碳水化合物僅1.6克。

7.南瓜籽

一份3盎司(約85克)的南瓜籽可滿足每日所需鎂的37%,蛋白質有8.5克,碳水化合物4.2克,約163卡。

8.雞胸肉

雞胸肉是受歡迎的高蛋白質來源之一,還富含維生素跟礦物質,一份3盎司(約85克)的去皮雞胸肉滿足約105卡,蛋白質31.1克,碳水化合物0克。

9.花生

花生是低碳水化合物豆類,富含植物性蛋白質,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如葉酸、維生素 E、鎂、磷、鋅和銅,且被證明具有降低膽固醇的特性。

每盎司(約28克)約163卡,蛋白質7.4克,碳水化合物4.5克。

10.希臘優格

希臘優格的蛋白質含​​量比普通優格高得多,約為普通優格的2倍以上,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較普通優格低。每 7 盎司(約200公克)146大卡、蛋白質19.9克、碳水化合物7.8克。

另外提醒大家,雖然強調高蛋白低碳食物的好處,最佳的碳水化合物比例約需佔一天均衡飲食的50~60%,最低也須維持40%以上才比較健康喔!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