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銀色夢想」展現長者生命故事

華山基金會安南1愛心天使站自94年開始在地服務迄今已14年,共陪伴逾270位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渡過生命中孤苦無依的日子。華山基金會在全台設立387個愛心天使站,免費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2個家。為感謝在地長期支持的善士、義工,即日起至3月24日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湖畔教室舉辦「『銀色夢想』長輩生命故事成果展」,邀請華山基金會服務的弱勢長輩及各界來賓蒞臨觀賞,透過展覽,讓各界更認識長輩的時代背景與生命脈絡。

「『銀色夢想』長輩生命故事成果展」展現長輩們動人的生命故事,開展當天安南1站站長廖佩伶分享在地服務點滴及辦理長輩生命故事的意義,更是讓許多來賓深受感動落淚。迷客夏董事長林建燁除了肯定辦展的用心,更以實際行動支持華山常年服務經費,並透過店內通路,讓更多人認識華山基金會在地服務三失長輩的用心及多元性,一同成為守護長輩的力量。

合辦單位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副館長楊仙妃表示,有機會與華山基金會合辦「銀色夢想-長者生命故事成果展」,除了落實臺史博致力推動文化平權的服務之外,也期待對外連結相關的合作機構及跨領域夥伴能有互相交流、資源共享的機會,開創更全面優質的服務,讓更多人能夠親近及運用博物館資源。『銀色夢想』長者生命故事成果展為期11天,邀請大家一起聆聽長輩生命故事的樂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