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長壽也要美

長得胖都是因為遺傳,實在沒辦法……的確,已發現的「肥胖遺傳基因」有60多種,

但「擁有肥胖基因」並不等於「肥胖」。

如果家中成員都算肥胖,與其歸咎遺傳,不如檢討是否有容易導致肥胖的生活習慣。

要美也要長壽:長壽美人 如何做到不失智、不病倒、不發胖?》白澤卓二/著 嚴可婷/譯 天下雜誌/出版

有光澤、富彈性的美麗肌膚是長壽的證明

世界最長壽的女性,在40幾歲時仍像20出頭

你知道世界上最長壽的女性是誰嗎?雅娜.露意絲.卡爾芒(Jeanne Louise Calment)1875年生於南法的城市亞爾(Arles),1997年她在當地安養院以122歲高齡步入人生的終點,是位體現長壽祕訣的人物。1995年適逢她120歲生日,許多人從世界各地來到亞爾祝賀。面對眾人詢問「長壽的祕訣是什麼?」卡爾芒女士明快地回答:「不生病。」她接受訪問無礙的樣子也出現在全世界的報導中。

當我看到她的照片時,為她臉上肌膚的色澤、沒有太多皺紋深受感動。聽到旁人說:「妳的皮膚好漂亮喔!」她幽默地回答:「到目前為止我也只看到一條皺紋,不過我現在可是正坐在這條皺紋上喔!」她到最後都沒有生什麼大病,是位充分頤養天年的女性。

卡爾芒女士有1個女兒,名叫伊蘊。有一張珍貴的照片是40幾歲的卡爾芒女士跟20幾歲的伊蘊合照。照片右側是40幾歲的卡爾芒女士,看起好像才20幾歲。從她臉部的輪廓與體型來看,40多歲時仍像20歲一樣年輕。各位在40歲以後的同學會,是否也訝異於有些人看起來還很年輕,但有些人卻顯現出老態?卡爾芒女士應該正屬於外觀比實際年齡年輕的類型。

實際上,我們也證實看起來年輕的人,皮膚細胞老化得比較慢。而且在皮膚細胞老化的同時,腦部與血管的細胞也同時老化,所以外表看起來年輕的人大腦功能健全,血管仍保持彈性,不容易動脈硬化。

上一篇:【

RELATED POST